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三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党建百年 查看内容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三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2021-5-10 10:50| 来源: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

  巴州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一、突出理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必修课”。一是领导引领学。各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挂联股室、所队,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二是支部集中学。各所队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曾口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活动,每天早上在支部书记李越的带领下,所里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三是党员自觉学。党员干部职工统筹线上资源,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共产党员”教育平台,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坚决守住三条安全底线和努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突出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尺”。一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工作职能职责,持续深入开展“春蕾”行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知识产权保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消费权益。近日,我局生产流通股先后到卓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廖家食品等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上门纳谏,主动为企业服务,受到企业欢迎;二是深入开展“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集中治理行动。针对我区食品药品监管领域曝光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紧盯“小诊所、小卖部、小饭桌”,紧紧围绕“关闭取缔一批、教育处罚一批、线索移交一批、规范提升一批”这一原则,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根本保障。截止目前,已摸排2000余家。


  三、突出督导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学习和工作督查。一是加强学习督导。每月一督查,由分管领导带队到挂联队所党支部对相关会议记录、活动资料和学习笔记进行查阅,对党员干部党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谈话抽问,对学习教育不认真、效果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二是强化工作督查。紧密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紧密结合年初工作计划,紧密结合上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工作履职检查,突出查找市场监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切实增添工作举措,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保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行主责主业两促进。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