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 巴中法学在行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学天地 查看内容

办实事 解民忧 巴中法学在行动

2021-4-25 22:35| 来源: 巴中长安网

  为深度融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引导基层法学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近日,通江县法学会带领通江县法院沙溪镇人民法庭、通江县检察院第五监察部、通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江县司法局至诚镇司法所同赴唱歌镇金龙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宣讲活动。


RT]W3U5K$]LR98Y1OV}FSWK.png


  宣讲会上,通江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涛首先围绕“五治融合、依法治村”拉开了本次普法序幕,他从《秋菊打官司》《被告山杠爷》两部影视剧侃侃谈起,围绕人治与法治这个话题进行了宣讲,引导广大村民明白在乡村振兴中什么可以为、什么不可为,指导新一届村支两委班子该怎样五治融合、以法治村;法律事务部门围绕“农村易发高发案件法律事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诈骗”、“民法典”等内容进行了以案释法。


9X(PJ3{87][]LH_K1STVCAD.png


  活动现场,宣讲人就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


RT]W3U5K$]LR98Y1OV}FSWK.png


  听完法治宣讲,村民雷大爷表示:“今天这个宣讲讲的太好了,特别是反诈骗宣讲,我经常看到手机上发的一些短信,说我中大奖了,说实话,我还是想点一下那个短信看看是不是真的,今天一听,还好我没点,不然就遭了”。


W_OE5(ZIP({F}WX7YT82Y~C.png


  饶大爷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没有白来,确实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平时我就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法治频道和通江电视台的《法治通江》节目”。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