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助手作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学天地 查看内容

巴中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助手作用

2021-4-25 22:34| 来源: 巴中市法学会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巴中市法学会充分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助手作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巴中市法学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助手作用,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筑牢红色基因。领导带头示范,坚持每周1天集中学、主题党日专项学、“集中+自学”,做到必学篇目一个不少、参学人员一个不落、学习内容一个不漏,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创新。把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川陕苏区的创建历史作用》《川陕苏区的斗争》《红韵》《红色歌谣》结合起来,联系实际集中讨论、分享交流。全市1889名法学会会员共撰写学习心得10000余份,开展学习讨论200余场次,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开展红色活动教育,发扬红色传承。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筹划开展《川陕忠魂》《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无衔女将军张琴秋》等系列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活动20余次,串联一个个重要事件、讲述一幕幕动人场景、介绍一幅幅珍贵图片,追溯真实史料,感悟初心,恪守使命,坚定恒心。利用本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军将帅碑林、红军石刻标语群、刘伯坚纪念馆等10余个革命遗址遗迹,开展“追忆红军精神”“聆听红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20余场次、1000余人次,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

  开展红色作风教育,提高学习质效。常态化开展党史警示教育,组织参观市法纪教育基地,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系列反腐视频20余场次,引导会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接受民主评议,选树先进典型,宣传榜样力量,激发干事热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学习教育标准,查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在自我批评基础上,互相批评帮助,建立台账,逐条销号,淬炼忠诚、纯洁、可靠的法学人。(巴中市法学会石芳)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