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法学会党组正式成立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学天地 查看内容

成都市青白江区法学会党组正式成立

2017-11-30 21:13


  近日,经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委十一届第35次常委会研究决定,正式成立了“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法学会党组”。据悉,这是成都市首家区(市)县级法学会党组。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区(市)县法学会工作系列指示精神,青白江区高度重视法学会建设工作,区委十一届第8次常委会研究,同意成立区法学会。今年3月17日召开了“青白江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负责人。

  青白江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在区委领导和区委政法委具体指导下,团结和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为全面实施“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发展战略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法学会实体化实战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实体化”运作,建强法学会肌体。青白江区法学会搭建组织架构,落实100余平米的5间办公室作为办公场地。出台了相关工作制度和会员手册,稳步扩大会员数量,拓宽和巩固法学会组织基础。目前,已发展团体会员12个、个人会员305名。建立法律专家人才库,优中选优吸纳了37名法律人才,创办《青白江法学》专刊,使会刊真正成为宣传学会信息的阵地、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拓展对外交流的窗口。

  推动“实战化”运行,提升法学会价值。青白江区法学会坚持以实战为导向,先后组织会员撰写调研文章20余篇,其中2篇在第十二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中获奖。组织区联合法律顾问组律师会员为全区49个重点项目和规范性文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15次,就涉及法律方面的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57件次;参加区领导组织召开的各类研讨、决策会议123次,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组织会员开展76场次“法律七进”活动、“七五”普法大型文艺汇演两场;组织开展“法律进校园•我们的爱心礼”、百姓故事会等主题法治宣讲活动90余场次,法治电影放映活动30余次。建设了长500余米的法治文化街区,打造成都市首家法治主题公园——城厢镇家珍公园,还陆续建成了凤祥法治广场、芦稿法治文化家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宣传长廊、调解文化长廊等一批在省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法治文化设施。

  据青白江区法学会负责人介绍:“区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15人均是中共党员,成立法学会党组很有必要,既是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有关规定的具体体现,也更好地服务于党和政府,并成为广大法学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郭华)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