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法院与蒲墩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大邑法院与蒲墩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9-7-6 20:53

  大邑法院与蒲墩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在建党98周年之际,7月2日下午,大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余涛率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到上安镇蒲墩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讲党课。

  党课上,余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关于创新实践以产业转型中的大邑县沙渠镇涉农社区治理为例》为题为上安镇蒲墩村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一方面用朴实而接地气的语言讲解了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另一方面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展开讲述,通过举例沙渠镇涉农社区治理工作,和党员干部们深入交流了新型城镇化下的涉农社区治理创新实践,并结合诉源治理“无讼社区”建设,与与会党员探讨了蒲墩村下一步如何因地制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本次活动中,余涛还与上安镇党委书记冉云、镇党委副书记孙山、副镇长汤娟和蒲墩村支部书记张一就大邑法院院机关第一支部与蒲墩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深入交流,各方就帮扶工作机制、党建工作资源、提升服务、“无讼空间”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将持续强化结对共建平台,努力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做、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刘艳 黄橙橙)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