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镇:开展自主创业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县兴马镇:开展自主创业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2024-3-26 14:30

  

  近日,南江县兴马镇积极开展城乡劳动力自主创业培训第1期,邀请了专家学者全程授课,来自辖区自主创业的群众30人参加。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咨询辅导和后续扶持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和辅导阶段,专家、教授对学员进行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教学;第二阶段为个别辅导和咨询阶段,学员主要进行市场调查,选择创业项目,制定创业计划,专家对学员进行个性化和针对性地辅导和咨询,并对其创业筹备、开业运作、初期经营给予具体的指导和政策扶持;第三阶段为后续扶持阶段,在学员进入自主创业的实际运作过程后,对其进行跟踪调查、分类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对学员在实际创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帮助和服务。

  近年来,该镇结合本地实际,主动出击,补短板、强对接、聚合力,积极开展城乡劳动力创业培训,全面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和城乡劳动力就业创业为目标,设立12个村(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初步构建了创业促就业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该镇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1期,完成自主创业30人,带动就业11人;完成创业帮扶贷款申报4户,贷款资金59万元;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70人、农村劳动力就业152人、贫困劳动力就业124人、原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16人。(袁晨琦、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