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镇:三突出”促进同心共发展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县兴马镇:三突出”促进同心共发展

2024-3-26 14:20

 

  今年以来,南江县兴马镇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突出政治引领,促进同心聚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同全镇各级人大政协代表人士的沟通交流,及时点对点宣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农村“五治”等政策,促进工作交融交流。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会议2次,组织干部参加理论知识专题培训班3次,组织各村工作人员集中学习1次。

  突出服务大局,促进同心共力。组织各村参加“千万企兴百村”行动推进会,有效推进兴马金银花创国家级申报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筹备成立商会组织,引导各企业、无党派人士、乡贤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帮扶。

  目前,组织召开民营经济企业座谈会2次,促进6家金银花加工企业挂钩帮扶兴马镇,预计能帮助罗岗、庙坪村增加村集体收入3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7个。

  突出代表、政协活力助困,促进同心共铸。利用兴马镇人大、政协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契机,加强对党的人大、政协代表的领导,引导全镇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各界代表群众的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目前,正在对余家坪村、罗岗村传统村落进行非遗申报;创建罗岗、余家坪村为全省传统村落保护村,争取特色田园建设资金。

  (袁晨琦袁 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