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镇:多举措推动“打非治违”见成效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县兴马镇:多举措推动“打非治违”见成效

2024-3-26 14:17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今年以来,南江县兴马镇聚焦“三强化”工作举措,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组合拳,促进工作见成效。

  以党建引领,强化网格式管理。按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工作机制,在全10个村两个社区划分24个网格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掌握包括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农村消防、地质灾害、农机安全、河道治理、偷挖盗采、乱砍滥伐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意识,与各村(居)各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森林防火告知书》《农机安全承诺书》等6000余份,发放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宣传资料8000余份,进一步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凝聚合力,强化部门协同协作。镇安办、派出所、综治办、农林水等职能办公室联合开展行动,发动24名网格员每天对24个网格进行巡逻;每周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对辖区内河道、企业金银花企业、山林开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治理违规违章作业,实行惩教结合的方式,引导群众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截至目前,行政处罚1起,罚款0.01万元。

  聚焦关键领域,强化宣传力度。组织人员深入镇域内的16家工贸企业、学校及12个村(居),向工人、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大用电用气安全宣传,对12个村(居)发放安全用电、用气明白纸8000余份,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