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你同行 “研”无止境 —— 巴州区乡村教师名师工作室及中小学校本培训管理 ...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语”你同行 “研”无止境 —— 巴州区乡村教师名师工作室及中小学校本培训管理 ... ...

2024-3-21 09:29

  


  春归万物苏,宾至百花放。为推进“双减”背景下的高效课堂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3月18日下午,全区各学校分管校本培训的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及巴州区乡村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到我校观摩校本教研活动。

  课例展示

  八年级老师王棋琳讲授语文公开课《大雁归来》,她坚持“强化素养导向”的教育理念,并结合新课标下高效课堂教育理念,展开教学活动。从“它们”“我们”“你们”三个角度,由浅入深,逐层递进,串联起整堂课,不断深挖文本的内涵,在加深对文本理解的过程中,让学生明白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一主题。


  教研观摩

  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观摩了我校八年级语文组教研活动,活动由备课组长赵开江老师主持。首先,大家聆听了王棋琳老师关于本节课的教学设计理念及反思。随后,中心发言人石天强老师和八年级语文组全体成员就王棋琳老师的授课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王老师的课堂能立足单元特点,紧扣学科要素,有效的践行了新课标的要求。

  经验分享

  巴中二中工会主席雷蕾以《“蹲点教研”上下联动,促进深度校本教研》为题作经验交流。他先从当前课改的一些现象谈起,再结合我校“蹲点教研”的实践经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蹲点教研”的具体做法、深度教研的特征、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任务以及取得的成效。

  “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此次观摩活动学思并进,搭建了校际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教育的均衡发展。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学有所思,收获满满,对创新教学教研模式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巴中市第二中学教科处:谭程)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