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扎实开展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州区扎实开展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2024-3-23 07:58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浓重氛围。3月22日上午,巴州区卫健局组织巴州区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回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回风新天地广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展示结核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生活支持性工具、接受公众健康咨询,为群众测量血压,以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增强社会大众防范意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降低传播风险,有效遏制疫情。志愿者深入菜市、居民小区、车站、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和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大家了解到结核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



  同时,还在广场公益显示屏、全区医疗机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开展“结核病防治亮灯活动”;在全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宣传周有奖在线答题活动,群众积极参与响应。


  本次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6幅,制作展3张,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2万余份,同时还为群众免费发放了印制有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纸杯、宣传画、面盆、毛巾、肥皂、布袋、围裙、扑克牌等宣传品10种5000余份,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呈现了全民参与,共同防治结核病的浓厚氛围。

  (巴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教科 余小兰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