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法律护你成长 ——巴州司法局和巴州法院走进校区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预防校园欺凌 法律护你成长 ——巴州司法局和巴州法院走进校区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

2024-3-21 09:21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20日,巴州区司法局和巴州区人民法院走进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 法律护你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讲座。


  来自巴州区司法局的杨程竣老师结合具体事例,围绕“什么是犯罪”“法律上的年龄”“认识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对孩子们开展了专题教育。针对校园欺凌,来自巴州区人民法院的任娟老师告诉孩子们要做到“三不”与“三要”,即不做欺凌者、被欺凌者,更不做旁观者。同时,号召孩子们对欺凌事件要勇于发声、要及时求救、要爱护同学。孩子们听得专心致志,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具体措施。


  此次讲座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意识。学校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加强师生、家校互动,严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平安、美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校园处处充满阳光!

  (陈俊亦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