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积极做好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积极做好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2024-3-21 09:16

  
  为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效,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近日,南江县兴马镇坚持“预防为主、禁种必禁”的指导思想,及时组织力量,部署开展踏查铲毒工作,切实解决非法种植顽疾,努力做到“零种植”、确保“零产量”。

  领导重视,明确目标。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镇实际,精准制定《兴马镇2024年春季禁种铲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同时,将禁毒工作纳入全镇对各村的年度目标考核,与全镇10个行政村、两个社区签订《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全镇禁毒任务、范围、内容,引导各村(社区)立足自身职责,全面开展普法宣传、实地踏查等工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镇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把禁毒宣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利用会议、宣传车、广播、宣传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对毒品的抵御力。并结合禁毒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2024春风行动”等禁毒宣传工作,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让群众了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切实增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

  多方联动,开展踏查。在全镇范围内实行网格化包保机制,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包村(社区)干部、村“两委”干部组建踏查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村民的房前屋后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踏查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并实行排查情况周报告制度,每周汇报踏查进展,对于发现的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坚决打击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同时,设立举报电话,要求村民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及时提供信息,情况属实的一律给予奖励,并为举报人保密,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中。(袁文荣 侯利)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