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田文慧:爱与责任的坚守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先锋 查看内容

辅警田文慧:爱与责任的坚守

2024-3-8 10:19

  

  田文慧 新津公安供图

  张先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

  工作中,她是一名认真负责的辅警;生活中,她既是一名坚强的警嫂,也是一名温柔的母亲。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的使命和担当;她用弱小的身体,无怨无悔一肩挑起“大家”和“小家”的职责。她就是成都市公安局新津区分局治安科内勤辅警田文慧。

  “双警家庭”往往需要双方更多的理解、包容和担当。田文慧与丈夫陈熹在生活中是夫妻,在工作中是并肩作战的战友。田文慧坦言:“平时工作比较忙,对家人的陪伴、孩子的照顾往往还有亏欠,但和家人共度的每一刻,我都倍感珍惜。”婚后十年,田文慧始终扮演着丈夫坚强后盾的角色。陈熹加班多,她没有半句怨言,“我能做的就是把这个家里里外外照顾得井井有条,让他能安心工作。”一次,儿子在雨夜里突发高烧,陈熹正在外地出差,田文慧抱起孩子顶着风雨奔向医院。面对丈夫的“缺席”,田文慧淡淡地说:“他工作辛苦,我就多分担些。”她用柔肩为家庭撑起一片温馨的港湾,完成了“你守护大家,我守住小家”的浪漫承诺。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田文慧在本职岗位上一直任劳任怨,积极主动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同事眼中,她就像是一架上满了发条的钟表,始终在内勤岗位上不知疲倦地运转着,时刻保持着勤问、勤打听、勤催办的习惯,主动了解治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为热爱的公安事业默默奉献。

  2023年成都大运会期间,田文慧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承担了包括收发文件、上传下达、开闭幕人员注册及赛艇场馆综合事务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同时还要应对各种临时性任务。大运会前期筹备阶段,工作琐碎且繁重,人员流动频繁,给田文慧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几百张相似证件照中找一个人,这样的事情我几乎每天都在做。”她需要对每一名工作人员的信息进行详尽地核对与录入。经过几天的努力,她成功注册了近700条人员信息,且信息正确率达到了100%。

  工作虽然忙碌,田文慧却从未抱怨过。正是这种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的奉献精神,让她在工作中迅速成长,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