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巾帼绽芳华“ 警”色别样红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先锋 查看内容

李艳:巾帼绽芳华“ 警”色别样红

2024-3-7 14:26

  

 
  李艳,女,中共党员,40岁,现任巴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从警以来,李艳同志在派出所、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一线部门历经多岗锻炼,业务娴熟、成绩突出,先后多次被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是公安女民警中名副其实的“红旗手”“多面手”。2024年,李艳被经开区妇女联合会评为先进个人。

  窗口服务“暖人心”

  李艳同志在户政窗口工作期间,坚持管理高标准、服务高效率,主动思谋、创新举措,不断转变作风、提升效率,针对实际情况优化办事流程、落实便民举措。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她的服务态度、专业素养和办事效率,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2021年以来,她经手办理绿色通道业务5100余笔,受益群众6000余人次,简化材料20余份,缩短时限62个工作日。她负责的经开区公安户政窗口,被市民之家评为“党员先锋示范岗”。


  群众工作”见真情”

  作为基层一线民警,李艳始终将“群众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的同时,她也将社情民意的收集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积极走访群众,尽自己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心赢得群众的信赖。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李艳对口帮扶付某母子,她根据付某年逾八十,其子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到相关单位为其争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一次又一次去付某家帮助安排生活起居,成功帮助母子俩解决了衣食住行的实际困难。每一次看到李艳,老人都像对女儿一样,紧紧拉住她的手,不停地夸她是“贴心小棉袄”。

  侦查办案“我也行”

  2023年底,李艳调任经侦大队任副大队长,负责案件侦办工作。到岗以后,她立即将既往荣誉归零,虚心向经侦老同志从头学起,很快在案侦业务领域成长起来。2024年初,李艳主动请缨,向大队领导申请主办李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案件。李艳同志围绕关键信息开展全面摸排和缜密侦查,从错综复杂的案情中抽丝剥茧,从蛛丝马迹中梳理线索,最终成功侦破该案件,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损失。(郑林)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