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安全防范

2024-1-31 17:10

  
  当前,巴中市南江县兴马镇辖区正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多发期,群众用电用火用气取暖剧增,临近春节,人流车流物流增加,多举措加强各种安全防范。

  注意用电安全

  1.正确使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线。

  2.取暖设备要选择通过国家安全认证、质量合格的正规商品。

  3.不在电取暖器上烘烤衣物,使用电取暖器时要与沙发、窗帘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离家前、睡觉前都要关闭电源。

  4.不要彻夜通电使用电热毯。

  5.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或门厅,不飞线充电或在室内充电。

  注意用气安全

  1.使用燃气时不要离人,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2.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老化、松脱,发现异常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士进行维修、更换。

  3.不要通过加热、倒放、横放、摇晃液化气钢瓶等方式使用液化气,要让钢瓶保持直立。

  4.不要让儿童接触液化气钢瓶、气体打火机、酒精等易燃易爆品。

  5.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做到“关、开、走、报”,即迅速关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不要触动电器开关,远离危险区域、到室外拨打报修电话并疏散附近人员。

  注意用火安全

  1.不要在床头、沙发上吸烟,不要乱丢未熄灭的烟头、火柴或其他火种。

  2.不在楼道、阳台及房前屋后堆放杂物,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及灭火器具齐全。

  3.烧煤烧炭时,要开门窗通风,睡前一定将煤火炭火移到室外,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4.熏腊肉时要留人看管;不要用硬壳纸、牛皮纸等可燃物覆盖;熏烤物要与火源保持相对安全距离,防止滴油引发火灾;熏完后要将余火用水彻底浇灭。

  注意交通安全

  1.不搭乘三轮车、农用车(农用船)、黑车和超载车、人货混装车赶集、务工、走亲戚。

  2.乘坐私家车出行前,查车辆状况特别是车辆制动情况,查出行路线特别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坡情况,查天气预报特别是低温雨雪冰冻、大雾情况等。

  3.乘坐车时规范系好安全带。

  4.不超员不超速,遇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坡、穿村过镇路段和路面冰冻、浓雾时减速慢行、规范行车。

  5.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帽。

  6.不要在密闭的车内开空调睡觉。

  注意烟花燃放安全

  1.在正规零售点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

  2.燃放烟花爆竹前认真阅读说明书,按照规定的方法燃放。

  3.不要在柴草垛、草丛、树丛等易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向人群、加油(气)站、输油管、燃气管、下水道等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4.如遇未正常燃放情况,请不要马上靠近烟花爆竹查看,至少等待15分钟后再去。

  5.儿童需在大人监护下燃放烟花爆竹。

  下一步,兴马镇将持续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坚决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侯利 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