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深化路域环境整治 “扮靓”辖区道路颜值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深化路域环境整治 “扮靓”辖区道路颜值

2024-1-23 08:58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的“颜值”,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南江县兴马镇党委书记康俊同志亲自指导,带领分管副职、包村领导、机关干部及各村两委干部组成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提升镇域内路域通行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兴马镇工作专班配合镇督导组按照“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的三包标准,对辖区村道路段沿线商户及群众门前进行细致排查,测量核查两侧建筑物是否符合规定,对占道经营的加强整改力度,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路域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整治过程中,对经测量核查不符合规定的建筑物,镇相关办公室依法下达拆除通知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沿路各门店和住户自行拆除乱搭乱建,清理乱贴乱画,打扫乱堆乱放,规范店铺门前悬挂物和移动广告牌等,确保沿线路域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以辖区主干道、重点路段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组织保洁员、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出动铲车、挖掘机等设备,重点做好垃圾清运、积雪清除、违建拆除、广告清理等工作。

  各村组织党员干部、保洁员等人员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对县道、村道和社道的秸秆垃圾、生活垃圾、残冰积雪、广告条幅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全面提升道路环境质量。

  下一步,兴马镇将以此次机会整治行动为契机,长效抓好镇域环境整治工作,打造良好的农村路域环境,为改善农村面貌、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支撑。(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