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村村举办《民法典普法大讲堂》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村村举办《民法典普法大讲堂》

2023-6-5 15:10

  

  “家庭成员对老年人富有赡养、扶养义务,而拒绝赡养、扶养的,由有关单位给予批评教育,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不常看望老人将属违法.......”日前,南江县兴马镇普法工作组成员、兴马法律顾问、大河派出所、大河法庭相关负责人在南江县兴马镇川柏树、唐家坪、余家坪、瓦池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大讲堂”,为该村几个村的广大村民讲解新修订的“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2023年5月中旬,南江县大河司法所、大河法庭、大河派出所、镇社会治理办镇纪委启动夏季“民法典普法宣传村村行”活动,邀请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国土、住建、林业、食品药品等部门及职能办公室,分成五个工作组对全镇10个行政村、两个社区、两所学校,利用农家书屋阵地举办“民法典普法大讲堂”,对广大农民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巡回讲解,送法上门,实施夏季法制宣传全覆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问题,使《民法典》宣传覆盖全镇,消除普法盲点惠及千万广大人民群众。到目前为止,已在农村社区举办《民法典》大讲堂5场次,6000余群众接受了法制教育。(袁文荣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