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兴马:深入乡村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县兴马:深入乡村开展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

2023-6-5 15:05

 
  为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连日来,南江县兴马镇庙坪、瓦池村通过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按照县、镇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工作要求,庙坪、瓦池、饮马池村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压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责任,调动人员力量,合理落实镇村干部入户到人,从源头上确保排查不漏一户、核查不落一人。

  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以小组为单位全面开展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农户家庭人员信息、文化结构、家庭收入、政策享受、“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饮水安全、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紧盯“三类户”等重点人群,聚焦易发生风险点,逐户逐人核查,建立台账,确保排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入户排查1850户,完成率达到99.1%。


  在集中开展排查的同时,做好各项惠农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张贴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卡”,面对面进行金银花道地药材产业、住房、饮水、教育、医疗、就业等帮扶政策宣传工作,力求各项帮扶政策在广大群众中入脑入心,全面提高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的知晓率。

  庙坪、瓦池、饮马池村以“空、蛮、懒、乱、假”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行摸排进度日通报、周总结,强化集中排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帮扶、早规划,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袁文荣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