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交通安保防护栏丈量乡村道路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交通安保防护栏丈量乡村道路

2023-6-1 17:28

  
  近日,随着农村乡村振兴全面铺开,南江县兴马镇农村经济以及乡村金银花产业持续发展加快,农村道路规模的里程也不断增多,在公路边用来安装防护栏的安保措施,是确保车辆和人民群众出行的交通安全,安保防护是农村道路形象品质的重要基础设施、交通顺畅运行的重要保障,在提升农村广大群众形象品质、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改善乡村振兴交通的秩序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提升乡镇农村道路形象品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南江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兼兴马镇镇长艾慬要求。对标国家标准,制定符合我镇农村道路安全防护栏和防撞墙规范设计。要求镇交管办工作人员协调县交通局在国家统一标准的基础上,制定南江兴马镇特色的防护栏设计规范性文件,在“美观、安全”的基础上突出“实用”,严格规划实施管理,确保在安装上执行严格公路防护安全上依规依据;全镇所有村道路要做到防护栏材质标准的相对统一。要求根据我镇农村山区交通道路狭窄、临岩、靠大河沟的安全需要和交通主干的车流量增多等压力原因,在同一条村道路上应当制定统一的护栏标准,既有利于农村道路乡村美观,也方便日常管理,更重要的是保障安全;强化日常维护修缮。分村划片指定负责人,由村支部书记负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定期检查防护栏的安装情况和管理使用情况,对于道路交通防护栏偏离设计位置,要及时监督整改立即纠正,确保交通防护栏能起到安全防护的实际效果。(袁文荣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