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多措并举织密汛期安全防护网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多措并举织密汛期安全防护网

2023-6-1 17:24

  
  针对近日强降水的天气情况,巴中市南江县兴马镇立足镇况村情,明确防汛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织密防汛“安全网”。目前,储备雨具150套、抽水机10台、编织袋5000个、手电筒60支、帐篷10床、手持电喇叭13个等各类防汛物资。

  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建立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与各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了《兴马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明确了全镇防汛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类防汛措施,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为抗大汛、救大灾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周密排查、摸清隐患。组织镇村干部对镇域内河道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切实依法加强河道管理与保护,坚决制止和打击在河道范围内乱修乱建、乱堆乱堵、乱栽乱种等行为,以全面消除河道安全隐患。

  大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张贴标语、发放明白宣传卡、村通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大力宣传防汛工作,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提高群众防汛思想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印发明白纸3000余张。

  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对全镇各村防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各村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认真组织群众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河监测、防汛值班“零报告”等工作机制,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袁文荣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