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2023-6-1 17:20

  

  5月31日,巴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以促进该条例全面落到实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忆及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检查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蒲奎成、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吴松、区卫健局局长姜岱伶、区疾控中心主任张智、区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外网维护中心副主任李政等先后陪同。


  检查组深入三江镇卫生院、鼎山中心卫生院、区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区、区疾控中心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察看、查询资料、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随后听取巴州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专题汇报。区卫健、财政、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融媒体等部门分别就自己的职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巴州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该《条例》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指出,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提高人民健康保障力量,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根据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健康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的要求上来。二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处置实效。三要进一步抓住关键环节,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指导,优化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屏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

  (余小兰  于冬梅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