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欣锐律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四川欣锐律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

2023-6-2 16:30

  

  近年来,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立足自身职能,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服务“三农”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并取得明显成效。

  结对共建开启振兴“发动机”

  2022年3月5日一大早,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20余名党员、律师,来到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牟家镇向阳村党支部,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主题党日及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四川欣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向阳村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互交流学习,并在与会党员们的见证下,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还就党员队伍互动、党建资源互享、组织建设互促等结对共建事宜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在向阳村党支部书记赖华风的带领下,四川欣锐律所全体党员、律师观摩该村李子产业发展情况,在参观现场,四川欣锐律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江勇表示,下一步,律所将通过在该村设立“方圆法律服务站”、选派专业法律顾问、挂牌服务基地“三件实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创新服务打好振兴“组合拳”

  2022年4月25日上午,邻水县石滓镇大河坝村“方圆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为切实加强基层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去年4月,四川欣锐律所在总结探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创新在邻水县石滓镇大河坝村、牟家镇向阳村建立“方圆法律服务站”,通过整合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法律服务功能于一体,将律师专业服务职能延伸到基层一线,着力打好基层社会治理和法治乡村建设“组合拳”,不断提升乡村法治化水平,受到广泛欢迎。

  为确保村级法律服务站发挥作用、不流于形式,律所一方面选派专业律师进村驻站,免费为群众提供各类法律服务,一方面通过开展一堂法治讲座、提供一场法律咨询、参与一起纠纷调解、组织一起学习培训、兴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务实举措,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走深走实,并取得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共开展专题法律讲座11场,组织法治集中宣传活动15次,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解决矛盾纠纷3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审查产业发展、基础建设项目合同13份。”四川欣锐律所主任王铖表示,下一步,律所还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全县中心镇村村都有法律服务站,真正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有保障,更有底气,更具成效。(胡勤 孟政  民主与法制网记者 黎志飞 )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