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疾控中心深入开展公共场所高危人群宣传干预工作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巴州区疾控中心深入开展公共场所高危人群宣传干预工作

2023-5-6 20:20

 

  4月中下旬,巴州区疾控中心性艾科工作人员对全区各娱乐服务场所、足浴店等高危人群进行了高危行为宣传干预活动,有效预防和控制娱乐服务场所高危人群感染性病、艾滋病的发生率,控制性病、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进一步提高管理人群对艾滋病、性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性艾科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进入各个娱乐场所,以病例教育和直接外展干预方式进行,现场针对高危目标人群以发放宣传图册、面对面讲解性病、梅毒、艾滋病、丙肝的传播途径、危害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及重要意义,使她们意识到本身工作感染艾滋的危险性,从而能够自觉地采取正确的防护行为,并提供HIV、梅毒、丙肝免费检测,对目标人群发放印有防艾小知识的围裙、安全套等小礼物等。



  此次活动干预得到各场所业主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共干预高危场所50余家,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安全套400余盒。进一步提高了高危从业人员的防护意识,为我区娱乐服务场所高危人群高危行为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有效遏制我区艾滋病发病率保驾护航。

  (于冬梅 刘红梅 )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