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中恩阳:交通知识进校园 安全出行伴成长

2021-11-2 08:39

  


  为进一步增强恩阳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结合"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10 月18日,巴中市恩阳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民警为恩阳区实验中学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常识课。

                                                                                                                              


  课堂上,民警向学生宣传讲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交警指挥手势等知识,宣传讲解上下学时段,如何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追逐打闹,然后又从道路交通安全法、行车安全、乘车须知、骑共享单车、搭乘摩托车,大货车的“盲区”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课堂采用动态参与和静态体验的方式相结合,让同学们感知交通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目的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全面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课后,民警还给学生们发放宣传材料,呼吁同学们自觉规范交通行为,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家,号召家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民主与法制网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