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恩阳区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 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11-1 16:19


  今年以来,恩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利益。‍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恩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发《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整治时间、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要求。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采用“股室+网格化”、“股室+辖区制”监管模式,由相关股(室)指导各所(队)和网格化监管工作人员对农业投入品进行检查,有效整合了监管力量,压实监管责任,提升监管效能。

  突出整治重点,严查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农业投入品主要销售和使用区域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种子、农药、肥料和农膜为重点检查商品,通过检查生产经营户证照情况、商品经销台账、商品价格及明码标价情况、产品检验检测报告等方面,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价格垄断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将日常监管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向经销单位宣传农业投入品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向消费者宣传辨假识假手段,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农业投入品选用知识,提升辨假识假能力,引导消费者、经销商发现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及时进行举报,倒逼生产经营单位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营造共同抵制假冒伪劣农业投入品的良好氛围。

  及时跟踪回访,严格后续监管。针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户存在没有明码标价、索证索票不全、购货台账不规范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跟踪销号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整改与限期整改相结合的方法,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必须限期整改到位,如未在规定期限整改完成的,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进行调查处理,切实以问题整改“回头看”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袁绪贵 张曼)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