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强化”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 ...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个强化”开展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 ... ...

2021-9-2 17:19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摩托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对辖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产品质量监管专项治理。

  强化排查,摸清底数。执法人员通过查阅登记注册、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摸排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销售品牌、经营户主体资格、执行标准等实际情况,及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筑牢防线。组织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产品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宣讲了《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产品标准,介绍了产品3C认证查询方法。重点强调了销售者应履行的产品质量责任和义务,敦促销售者严把进货验收关、严格自查自纠。签订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50余份。现场及微信方式发放电动车产品标准200余份,接受企业咨询60多起。在门户网站宣传电动车产品标准及电动车选购使用方法。通过多种方式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强化监管,排除隐患。加强电动车、摩托车质量监督和检查,主要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无3C标志产品,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改装等行为,严把电动车、摩托车质量市场准入关、流通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共检查电动车经营单位48家,发现安全隐患5起,责令整改5家。处理消费者投诉5起。

  通过专项整治,经营者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得到加强,全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市场逐步规范,产品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有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雍莉莎)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