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巴中市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5-20 10:16| 来源: 巴中日报

  5月18日,巴中市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王善平出席并宣布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王善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判断,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广泛多元,网络安全风险积聚裂变,不确定性、不可预测性大幅上升。从国际、省、市形势看,网络安全攻击破坏从未停止,网络安全隐患大量存在,应对威胁、化解风险始终是我们维护网络安全的主要方向。

  王善平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联合组织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是对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和空间综合治理能力、领导干部推动网络工作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确保在我市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王善平强调,举办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势在必行,意义重大。网络安全的本质在对抗,对抗的本质在攻防两端能力的较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大力提高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网络空间综合防御水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共同筑牢巴中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网络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剑就应急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