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消防安保工作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五一我在岗|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全力做好消防安保工作

2021-5-2 19:53| 来源: 巴中法治传媒网

  为营造“五一”假期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四个到位”全力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因五一假期增长,群众外出旅游愿望强烈,加上五一恩阳“七开”项目开放,宾馆饭店、古镇等场所人员聚集,导致致灾因素明显增多。恩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组织大队全体人员召开“五一”节前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结合恩阳五一实际情况提前安排部署五一节日期间全区防灭火和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五一期间全区火灾形势稳定。




  严格执法,监督检查到位。五一期间,大队以恩阳“七开”活动、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干的方式,每日派出2个检查组,深入不同类型场所集中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各场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明火,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保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和清除,让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佳节。



  执勤备战,人员装备到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大队提前组织人员开展五一节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加强对车辆和个人防护装备的检查。五一期间,因巴中大型夜游项目“恩阳船说”项目在古镇开演,大队以恩阳船说活动现场为重点,采取动态巡逻和静态驻守的方式,每日派出50名队员、4辆消防车、2辆消防摩托车、2艘冲锋舟开展执勤保卫工作,确保遇有警情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宣传教育,防火氛围到位。为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达到增强群众自觉关注消防的目的,五一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古镇、人员密集场所、重大活动现场等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协调电视台播发消防公益宣传广告及消防安全提示字幕,利用户外大型广告电子屏,商场、酒店、社区内的楼宇电视,滚动播放防火、灭火常识,全方位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形成密集宣传态势。同时,针对“五一”期间火灾形势特点,大队还通过QQ、微信、手机短信等媒介进行消防安全常识的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游玩时要做好消防安全防范。通过宣传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人人了解、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