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中院举行“青葵书社”开社仪式并开展第一期读书活动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文化 查看内容

巴中中院举行“青葵书社”开社仪式并开展第一期读书活动

2021-4-25 16: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巴中4月25日讯为丰富广大青年干警的业余生活,提升文化自信和个人自信,激发干警读书学习的热情,增强干警归属感和凝聚力,4月23日,巴中中院举行“青葵书社”开社仪式并开展第一期读书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曾学原出席并分享读书心得,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刚,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隆琼,院机关40岁以下干警参加活动。

  曾学原为“青葵书社”揭牌、授旗,标志着巴中中院首个书社正式成立。

  在座谈会上,陈刚宣读了《“青葵书社”活动方案》。

  高隆琼表示,希望青年干警能牢记“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功深力到,学无迟暮”的教训,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勤思考、勤书写、勤分享,在读书中增添乐趣、增添光彩、增添才干。并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华民族精神追求!通过阅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文学、专业素养,为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巴中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曾学原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么读书?”三个方面,用自己审理过的案件、读过的书籍分享自己读书的切身体会与收获,重点强调了阅读书籍的方法,鼓励青年干警们要主动营造读书的环境,要带着问题读,带着目的读,将读闲书和读专业书作为调剂生活和工作的一种方式,广泛涉猎书籍,作为一名法院人,更应坚持读一些法律方面的书籍,以获得更精准的法律知识。

  最后曾学原引用了黄国平博士论文里的一段话“这一路,信念很简单,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世事难料,未来注定还会面对更为复杂的局面。但因为有了这些点点滴滴,我已经有勇气和耐心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理想不伟大,只愿年过半百,归来仍是少年,希望还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不辜负这一生吃过的苦。最后如果还能做出点让别人生活更美好的事,那这辈子就赚了。”,希望青年干警能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内在素质和修养,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充分利用好“青葵书社”这个平台,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使之成为人民法院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随后开展的第一期读书活动中,青年干警代表李霞、李谦、王莉莉、谷金程分别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喜欢的文章节选和心得体会。

  干警们表示,读书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法院案件数量急剧增加,工作压力很大,确实需要静下心来抽出时间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在审判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和理想。(信息来源:巴中中院)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