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落实“藏粮于地”战略 助推农业产业升级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平安四川 查看内容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落实“藏粮于地”战略 助推农业产业升级 ...

2024-4-12 09:33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南江县支行成功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8488万元,支持南江县长赤片区优质粮油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域农业生产能力,保障县域粮食安全。

  南江县位于大巴山南麓,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大县,但域内耕地较分散,耕地质量较差,粮食产业化发展水平较低,粮食精深加工水平不足,地方政府把长赤片区优质粮油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作为推动全县粮食生产和安全水平的样板工程。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该行迅速行动,主动与县级相关部门、企业对接,了解融资需求,根据项目情况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通过市县两级行协同联动,形成办贷合力,在较短时间完成了该项目4.8亿元贷款的调查、审批。

  南江县长赤片区优质粮油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项目涉及域内4个镇46个村,将建设4万亩水稻示范片区及排灌渠系、产业路、耕作道路,新建准低温平房仓、成品仓及大米加工车间、烘干整理中心等。该项目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批量流转农村土地实现规模经营,把土地“再承包”给合作社,实行统一农资采购和供应、统一生产技术服务、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粮食储运、统一粮食加工、统一粮食销售,打造贯穿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全过程的放心粮油工程产业链。项目建设后,将有效改善当地农田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率,助推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耕地整理优化,大力发展规模化农业种植,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有力提升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近年来,该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藏粮于地”战略,不断探索创新“土地+”模式,累计申报并获批农地类贷款超21亿元,投放农地类贷款超6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农主力作用,聚焦耕地保护与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陈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