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缺席 护航开学季 ——巴中市第二中学“开学安全第一课”这样上!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安全不缺席 护航开学季 ——巴中市第二中学“开学安全第一课”这样上! ...

2024-3-3 08:32

  

  全面覆盖,共启新篇

  开学第一课,安全每一刻!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落实好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各班级开展了“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覆盖了交通安全、国家安全、森林防灭火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各班使用安全教育课件作为教学辅助,结合自身班级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调整和优化,使安全教育更加符合学生的认知特点。


  春风化雨,“法”润心间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各班主任还就学子们最关心的校园霸凌、网贷诈骗等问题精心组织“法治第一课”,以案说法,以法论理,提醒学子们礼貌待人,遇到校园霸凌行为及时报告给老师或者公安机关;谨慎交友,不要随意与社会闲散人员接触;远离黄赌毒等不良诱惑;遇到或发现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学校特邀巴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周建涛主任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用“消防第一课”点亮校园开学季。讲座中,周主任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巧、消防安全常识等内容,他还用亲身示范、邀请学生代表上前体验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技巧。讲座最后,周主任还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存在的疑问。

  预防为主、教育在先、警示在前。新学期,学校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压实责任,加大教育力度,不断更新和丰富教育内容,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为学生们创设安全健康、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为人文二中、和谐二中、鹏程二中建设助力添彩。

  (谭程 李莽)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