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了村居,富了乡村! 巴州凤溪镇清洁行动有妙招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美了村居,富了乡村! 巴州凤溪镇清洁行动有妙招

2024-2-29 12:13

 

  陈怀通 刘红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凤溪镇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开展“乡村清洁行动”评比活动,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活动现场,考评组通过现场看、现场评、现场比的方式,以村(居)为单位,按照评比标准,重点检查了各村(居)通村道路管护、聚居点卫生打扫、垃圾池清运管理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不仅如此,考评组还随机走进村民院落,实地检查房屋内外是否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过程中,考评组还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村民安全意识。

  “这场活动开展得很好,大家都自发地打扫房屋内外卫生、整理堆放的杂物,为取得更好的分数干劲十足。”村民陈荣看着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不禁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凤溪镇高度重视,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村党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机制,并将每月26日设为“乡村清洁行动”活动评比日,考评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选辖区9个村、1个社区的聚居点、村社道路、农户住房等进行现场检查评比,力争通过为期一年的评比活动,全面提升全镇村容村貌和社区风气。

  凤溪镇副镇长张美介绍,下一步,凤溪镇将严格落实“细、快、实”工作要求,广泛宣传、示范带动,激发辖区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内生动力,推进乡村环境向长治长效深化,描绘美丽凤溪新画卷。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