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兴马镇: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南江兴马镇:组织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

2024-2-2 17:20

  
  近日,南江县兴马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节庆活动较多、返乡人员集中、走亲访友密集等特点,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节期间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欢度春节祥和过年”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各级干部要以村(社区)“一墙一窗”警示宣传栏为主阵地,融入春节元素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宣传栏内容。要根据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特点,将“一墙一窗”阵地向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延伸,不断扩大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

  因地制宜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干部要按照“自选主题+自选动作”的要求,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以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推进活动走深走定。要将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与“三下乡”活动、新春文化民俗活动、“时代风尚 墨韵清风”反邪教书法文艺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等有机结合,普及反邪教知识,推动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深入基层群众,融入节日氛围。要抓好对大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当好“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宣传员”和“践行者”,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反邪教知识由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全面构筑抵御邪教的人民防线。

  集中开展涉邪教人员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干部要根据工作实际,对涉邪教人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兴马镇将对涉邪教困难人员开展走访慰问、关爱帮扶活动,让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增强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的信心和决心。(侯利 袁晨琦 袁文荣)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