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农业农村局:打好安全“组合拳” 筑牢安全“防火墙”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州区农业农村局:打好安全“组合拳” 筑牢安全“防火墙” ...

2024-2-2 17:02

 

  巴州区农业农村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系列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性,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合力守牢“安全线”、倾力织密“安全网”,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快”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对农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及各股室、站所(中心)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求股室、站所(中心)对照自查,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农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明确分工“严”责任。全面推行“领导联乡(镇、街道)、业务股室站所(中心)包线”监管机制和“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联动模式,按畜牧、农业、渔业、农机、食品等分线成立安全检查组,开展农业领域安全检查,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实施隐患闭环管理。1月31日,局长和分管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曾口镇、东城街道等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督导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并深入农业经营主体实地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指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主体和属地乡镇。

  强化宣传“浓”氛围。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用电、用气、用火等关键领域,按照“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在微信群、QQ群发放安全工作提示4000余人次,努力做到宣传覆盖无死角,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业主应对和处置突发险情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

  扎实排查“除”隐患。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准备做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把安全隐患排查出来。通过业主自己查、乡镇(街道)督促查、业务主管部门问效查等方式,目前,已查摆安全隐患52条,立行立改50条。

  逗硬整改“保”安全。统一制发《巴中市巴州区农业农村局农业行业安全隐患整改指导意见书》,在发现安全隐患时,提醒到位、要求到位、指导到位,并限期整改到位,一并抄送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跟进,协助、指导、督促业主及时整改。

  (陈刚 高洁 邓燕)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