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板”有眼显真功,大“书”特“书”见匠心 ——巴中二中“最美课堂教学板书设计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有“板”有眼显真功,大“书”特“书”见匠心 ——巴中二中“最美课堂教学板书设计 ...

2024-1-23 17:01

 

  风吹雪乱寒冬入,杏坛耕耘暖意足。为了常态化做好教学“六认真”,进一步提升教师板书的基本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建设高效课堂,四川省巴中市第二中学举办了“最美课堂教学板书设计”大赛。大赛得到了全校教师的积极响应,陆续收到了各科教师的一百多件作品。经过认真评选,从中评选出了“最美课堂教学板书设计”一等奖、二等奖作品。



  本次“最美课堂教学板书设计”作品既涵盖多学科,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各臻其美;充分体现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教学板书应该要简明扼要,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创意新颖,设计巧妙,布局合理;书写规范,颜色搭宜,字迹美观。板书设计要体现出准确性、科学性和艺术性。



  “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好的板书就是无声的老师,吸引学生汲取知识的琼浆玉液;好的板书宛若一道道风景,总会给学生以美的熏陶和美的享受!好的板书就是内容美和形式美的完美融合,有“板”有眼显教师的真功,大“书”特“书”见教师的匠心,希望获奖教师继续深耕教育教学,创新教学方式,为推进人文二中、和谐二中、鹏程二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刚 王理)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