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大邑与四川大学共商法院文化建设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文化 查看内容

群策群力 大邑与四川大学共商法院文化建设

2018-7-5 00:13

  群策群力  大邑与四川大学共商法院文化建设



  7月2日,大邑法院召开司法文化陈列室设计方案讨论会。特邀四川大学法学院法治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后王有粮副教授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余涛、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设计公司参加会议。

  大邑法院司法文化陈列室建设以整理与研究所藏民国司法档案项目为抓手,注重软硬并进,探索推动司法文化与地方文博文创跨界融合的新形式。设计公司从设计理念、功能布局、图片和实物陈列等方面陈述了设计方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献言献计,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有粮副教授认为,设计方案契合了法院工作要求和法律文化精髓,同时也实现了司法文化与地方文化的完美结合。陈列室图文资料的搜集和选择很关键,建议通过整理后的民国档案、退休干警访谈、照片、新时代法院建设成果等多种形式,呈现出具有大邑地方特有的司法文化。

  党组书记、院长余涛感谢王有粮副教授和各位参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设计公司综合考量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优化设计方案。并强调,要通过对所藏民国司法档案的整理与研究,挖掘基层法院审判所蕴含的司法文化,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司法文化。希望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到司法文化建设中,凝聚共心,共同打造大邑法院独特的文化特质。

  (虞靖)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