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名单出炉 200人获评“禁毒小卫士”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四川省首届“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名单出炉 200人获评“禁毒小卫士” ...

2023-6-15 07:53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昨(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推动我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至5月,省禁毒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开展了全省首届“禁毒小卫士”评选活动,并最终评选出200名“禁毒小卫士”。

  本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禁毒委全委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树牢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四川品牌”的实际行动,更为今年全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主题是“青春无毒·喜迎大运”——禁毒志愿服务在行动,参与活动对象为全省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等),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红领巾”禁毒讲解员、禁毒社区宣传员、禁毒志愿者等内容,以短视频、绘画、书法等形式展示青少年群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风采。

  据介绍,活动期间各地组织开展禁毒志愿活动1000余场,参与禁毒志愿服务学生达14000余名,其中申请参评“禁毒小卫士”学生共计701名。本次评选分为线下初评、网络展播、综合评选三个阶段。按照评选要求,活动组委会组织专业人员对参评作品逐一审核、严格把关,共评选出265个参赛学生作品参加网络展播,累计472万人通过“四川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平台参与互动点赞。组委会结合参评学生志愿服务时长、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答题成绩、网络展播结果等内容,最终评选出全省首届“禁毒小卫士”200名。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此次活动成果,积极发挥‘禁毒小卫士’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学校禁毒宣传‘五个一’活动,推动壮大禁毒基地‘红领巾’讲解员、社区禁毒宣传月、禁毒志愿者队伍,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周围一片、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省禁毒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全省首届“禁毒小卫士”获评人员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