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检爱同行共护花开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要闻 查看内容

巴中: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2023-5-31 06:43

  

  冉启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伟

  5月29日,巴中市检察院举行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教体局、市民政、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以及巴中棠湖外语实验学校五年级部分师生共计5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


  在“心语姐姐”的引导下,参与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院史陈列室、图书室等场地,“沉浸式”体验检察文化,“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我们的身体哪些属于隐私部位?”

  “什么样的场景容易被性侵害?”

  “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

  “心语姐姐”冯岚通过问答互动、以案释法,游戏体验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法治套餐。


  座谈会上,巴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鑫对全市检察机关2021-2023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教体局、市民政、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检察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全市检察机关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破解难点,牵头并协调相关部门构建全面、全程、全方位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提出建议意见。


  下一步,巴中检察机关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指导,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更优更强更好,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