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实实在在贯彻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要闻 查看内容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实实在在贯彻 ...

2023-3-15 08:47| 来源: 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赵文)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传达学习,结合职能职责,拿出实实在在的贯彻举措,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焦“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实有为”要求,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落实在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完善基层党委(党组)“六个规范化”、党支部“十个标准化”、党小组“战斗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一体构建四级党建工作标准化体系。

  要聚焦“在推动法治四川建设上更加务实有效”要求,持续夯实治蜀兴川法治基础。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推广,高质量完成《四川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等立法,推出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示范项目,持续规范监狱、戒毒、社区矫正监管执法工作,纵深推进“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大力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开展同心律师服务团等志愿服务活动。

  要聚焦“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更加高效有方”要求,积极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出台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强化重点领域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监督力度,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组建专项法律服务团,大力实施“送法进企业”“重大工程专项法律服务”等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健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工作机制,推行“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川渝通办”。

  要聚焦“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奋进有成”要求,优化提升法律服务质效。推进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优质特色法律服务业培育。依托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培养发展涉外律师人才,支持四川律所设立境外分支机构。提升服务能级,为四川企业“走出去”提供保障。在民族地区、偏远地区扩大法律对口帮扶范围。深化“互联网+法律服务”建设,推进热线、网络、实体三大平台优势互补、数据共享、线上线下融合。

  要聚焦“在从严管党治警上更加坚定有力”要求,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共同发力,政风、警风、行风一体建设。持之以恒抓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覆盖分析研判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持续强化党纪国法、警规警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完善覆盖全系统全业务的岗位风险分级分类防控体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持续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