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发布“四川律师消费维权‘十佳论文’‘十佳案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四川省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发布“四川律师消费维权‘十佳论文’‘十佳案 ...

2023-3-14 10:38

  

  “十佳论文”、“十佳案例”发布会现场。四川省律师协会供图

  3月11日,四川省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消专委”)在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2023年四川律师消费维权‘十佳论文’、‘十佳案例’颁奖暨消费维权疑难问题辨析会”。

  四川省律协秘书长付仲、副会长唐隆茂、副监事长殷勇、专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海洋、监事会业务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长升、消专委全体委员、省内非委员律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汪蕾副院长和学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消专委副主任杜礼红、涂春兰,委员杨杰,西南财经大学老师毛快主持。

  西南财经大学副院长汪蕾致词,“非常有幸与四川省律协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增强了法学院与律师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法学生对于消费维权的了解,随着时代的发展,法学研究和教育也进入了新的阶段,希望学院与四川省律师协会加强活动交流。”


  消费维权疑难问题辨析会现场。四川省律师协会供图

  付仲指出,专委会律师要找准消费领域律师服务的定位,保障消费维权平等主体之间的权利义务。同时希望协会和院校能够共同研究,出台消费者法律服务指南,为律师法律服务提供标杆和指引。

  四川省律师协会领导付仲、唐隆茂和殷勇,和专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海洋、监事会业务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何长升,以及西南财大法学院副院长汪蕾为获得“十佳论文”、“十佳案例”的委员颁发奖状和奖牌,获奖代表曾钰超、余帆分享获奖论文案例。

  唐隆茂副会长提出本次活动打通了消费维权的新通道,并鼓励专委律师在消费维权领域要总结和积累消费维权的经验,增强消费维权的底气,紧跟社会热点,把热点、难点问题分析透,在消费维权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殷勇副监事长对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的这个场所和平台表示感谢,通过本次活动让从事实务的律师和从事理论的老师以及法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升了参会人员的专业知识。(民主与法制网记者 黎志飞 林诗凡)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