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民政局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 ...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平昌县民政局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 ...

2023-3-9 08:33

  
  近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准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部署,聚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这一根本任务,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加大常态化救助力度,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要稳步建立健全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主动发现和帮扶机制。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分类施策,保持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巩固脱贫成果。落实主动发现机制,会同镇(街道)加强主动发现,精准识别监测对象,加强跟踪帮扶。充分发挥急难社会救助作用,对符合条件的突发严重困难家庭按程序给予先行救助。明确部门信息共享和行业部门专项救助帮扶职责。

  会议要求,要巩固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成果,把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赋予镇(街道),打通救助“最后一米”。充分利用“天府救助通”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提升基层救助能力,推动信息平台共建共享。加强民政干部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健全社会救助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共同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符春雷 刘红梅)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