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平梁:公卫服务零距离 健康体检送到家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基层动态 查看内容

巴州平梁:公卫服务零距离 健康体检送到家

2023-3-3 16:09

  

  3月2日,巴州区平梁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检查活动在荆竹村正式启动。

  此项活动以“您健康·我服务”为主题,对全镇村民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慢病随访、普及健康知识。活动还邀请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专家与平梁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一道进村入户为村民开展健康检查、了解身体状况、解答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个性化指导。活动当天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免费检查87人,提供健康咨询指导66人次。


  “村医给我打电话,叫我们来村上做健康体检。”荆竹村村民彭仕长说,“我已经免费体检了好几年了,直接在村上体检,很方便,医生给我讲得很细,现在我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健康了。”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平梁中心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采取发放宣传通知单、村医主动电话通知、家庭医生下村走访等多种形式把宣传做到家,确保应检尽检,全面打通公共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荆竹村是我们今年开展‘二十大精神村村讲、健康红包家家送’专题活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第一个村,后续我们将深入全镇10个村开展此项活动,预计3月底全覆盖,20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获得优质健康服务。”平梁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定干介绍说,“通过零距离服务,让村民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带来的好处。”

      (叶玲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