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罚款......恩阳法院向“老赖”出重拳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四川 查看内容

 拘留、罚款......恩阳法院向“老赖”出重拳

2023-2-23 09:21



  近日,恩阳区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并罚款,向“老赖”挥出重拳。

  2018年,刘某以承包工程为由向罗某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仅偿还部分借款,罗某多次催收余款无果诉至法院,判决刘某应当给付罗某本金6万元及资金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对生效法律文书置若罔闻,以各种理由推脱法定义务,罗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刘某隐匿行踪,称其常年在外务工,通过查控未发现刘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电话督促履行,被执行人均以各种理由搪塞,使得执行一度陷入困境。2月9日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的电话,称发现刘某行踪,得知消息执行法官立即出击,将正欲出门的被执行人刘某逮个正着。

  经核查,被执行人刘某在被法院纳入失信名单后,又以其子女名字重新注册微信并绑定了多张银行卡,该微信在一年内的交易流水高达40余万元,同时发现刘某随身佩戴的贵重饰品价值2万余元,刘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还使用他人账户周转资金故意逃避法院查控。鉴于此,恩阳区法院依法作出对被执行人刘某拘留十五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

  今年以来,恩阳法院围绕进一步解决执行难,持续加大对被执行人惩治力度,依法打出了实施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员、司法拘留、罚款等一系列组合拳,严厉打击“规避”和“拒执”行为,提振执行威慑力,维护司法权威。截至目前,已经拘留7人,限制高消费99人,纳入失信人名单87人。

  同时正告所有尚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人无信不立,任何逃避、抗拒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庞赛男 唐守东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