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诠释自信自强的中国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文化 查看内容

 “五个一百”,诠释自信自强的中国

2023-1-5 09:34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于2022年12月31日正式启动,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越来越多的人懂网、用网,让网络成为了生产生活的“标配”,通过网络空间汲取成长的养分。这就需要我们重视网络空间的建设,在提高网络正能量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功夫,让网络空间不仅是信息的集中地,更是凝聚正能量、为事业发展注入磅礴动力的新阵地,更好地展现自信自强的中国。

  “五个一百”,透过文字和光影见证奋斗的人民。我们透过文字和光影,把镜头置放到广袤大地,在更多的一线去了解时代的奔跑者、砥砺前行的中华儿女。不管是在田间地头耕耘的新农人,是在科研一线攀登高峰的创新者,是在边防一线坚守的青年身影,还是在皑皑白雪中护航“钢铁长龙”平安通行的铁路人……这些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答卷,成为了网络空间那些直抵人心的动人故事,让更多有穿透力的作品在网络空间不断涌现。

  “五个一百”,带着温暖和感动感悟向上的中国。“五个一百”是以活动的方式,汇聚正能量作品,每一个故事既有艺术的感染力,也有思想的穿透力,更有时代的发展力,让我们在这些温暖与感动的故事中,去感悟一个坚韧不拔、热气腾腾的中国,增强我们的归属感、自豪感。“五个一百”里,既有轰轰烈烈的“大故事”,也有凡人善举、凡人英雄的“小故事”,每一个能够触动你我心弦的故事里,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让更多的正能量故事传递到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引导更多的网民在感悟向上的中国之时也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五个一百”,通过拼搏和奋进共绘美好的明天。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讲好“五个一百”故事,既是立体式呈现向上向善的中国,也是通过网聚正能量的方式,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中老铁路、雅万高铁,不仅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了坚实的运输基础,更通过这条道路,更好地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让中国故事传播得更远、更广。“五个一百”是中国历史发展过程的浓缩,以不同人的视角,让我们了解那些拼搏和奋斗的故事,引导更多人成为网络正能量的“标杆”。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丰富、生动、动人的作品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更是网络空间的正能量。“五个一百”让我们在见证和记录下,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定前行,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孙丹丹)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