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社会治理有实招 纠纷诉求“一揽通办”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全域治理 查看内容

巴中:社会治理有实招 纠纷诉求“一揽通办”

2022-6-9 09:21

  

  “小区遇上3件突发事,上午9点我打了一个电话求助,11点前就一 一解决了!”日前,在巴中市巴州区观音井社区工作的一名小区门卫逢人便夸赞“一揽通办”工作室。

  5月29日上午9时许,他工作的小区侧门水管突然渗漏,四处流淌,过往行人只有绕道,若不及时解决,小问题会带出大灾害;该小区二楼两住户因小孩玩耍摔倒,导致双方家长发生纠纷;小区一侧门口摩托车出现乱停放问题,引发通行不变。面对三件突发事,该名门卫打电话向社区便民中心“一揽通办”工作室求助。随后,工作室马上派出三个小组赶赴现场,两小时后,水管渗漏修复了,两住户突发矛盾纠纷解决了,小区侧门摩托车停放有序了。“‘一揽通办’出实招,急难愁盼不难办!”看见工作室尽心解决问题,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群众诉求“一揽通办”是巴中市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打造的一张名片,实现群众“急难愁盼”就地就近及时解决,走出群众诉求办理新路子。

  真情倾听民声。巴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市、县、乡、村治理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群众诉求纠纷“一揽通办”中心。通过市、县、乡、村四级治理中心窗口和群众诉求接待大厅,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纠纷,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化解”,实现诉求纠纷一揽统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落实处。

  真心舒解民忧。线上开通“诉求纠纷一揽通办”平台,汇总多渠道信息,实现诉求纠纷“多方汇集、一揽通办”。构建纠纷解决闭环流程,规范流转、限时办理。将诉求纠纷化解考核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力促问题诉求快响应,快落实。

  真诚汇聚民意。通过“一揽通办”中心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定期对“一揽通办”平台信息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矛盾风险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早落实。

  陈诺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