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龙:如歌岁月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法治文化 查看内容

贺小龙:如歌岁月

2017-11-1 10:13| 来源: 天下长安网·天府长安

  无论是六月三伏还是数九寒天,在大邑县的田间地头与乡间农舍总能看到这样一群身影在忙碌,或是调解纠纷,或是法律宣传,或是政策答疑,或是法律援助,他们就是大邑县基层司法干部。他们中有新婚的丈夫,有年轻的妈妈,有毕业的学生,有退休的教师,而对法治中国的梦想与对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让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成为了基层司法干部,也开启了他们的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岁月。

  苦吗?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与群众切身相关,容不得半点敷衍。为了工作,爱美的她们把高跟鞋换成了运动鞋,把逛街购物变成了走村入户;时尚的他们把流行歌曲换成了业务知识录音,把休闲娱乐变成了加班工作。全年2000余件纠纷的成功调解,100余起矛盾隐患的排查,2次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成功化解是他们交出的答卷。大邑县基层司法干部们用辛勤汗水换来了群众的认可,用尽责将自己的苦熬成了群众的甜。

  怨吗?选择这一份工作,就意味着离开了绚丽繁华的城市生活;走上这一个岗位,就意味着开启了艰苦繁忙的基层岁月。他们家里有年幼的孩子,有年迈的父母,有难舍的朋友,有牵挂的恋人,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群众的诉求也需要解决。青霞司法所的工作干部王新卓刚刚走出校园还没来得及承欢膝下就投身繁忙的基层工作;三岔司法所的工作干部陈瑛甚至挺着七个月的大肚子走村入户宣传法律知识,在大邑县基层司法队伍中,这样的例子数不甚数。对家庭他们满怀愧疚,但对群众他们无怨无悔。

  倦吗?基层条件差,工作苦,是什么让基层司法干部坚持下来的呢?“可能是喜欢看到群众的笑脸吧”,已经从事基层司法行政工作20余年,将自己的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大邑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被群众亲切称为“万老师”的大邑县司法局人调科科长万富东淡淡地笑道。这一句简单质朴的话是广大基层司法干部追求的目标,也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正是这一份对党和人民的责任,让大邑县基层司法干部们知难而上,几十年如一日不知疲倦地付出。

  青春如梭,岁月如歌,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深化改革最重要也是最艰苦的基层一线,一批又一批忠诚于党,心系群众的大邑县基层司法干部正在以自己勤奋的工作与无悔的付出,为全县改革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谱上自己的音符。

  (贺小龙)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