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两抢”案件侦办显成效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自贡“两抢”案件侦办显成效

2017-8-9 23:09| 来源: 天下长安网·天府长安

  (余在科 四川法制报记者 郭建民)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获悉,为了严厉打击暴力犯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贡市警方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两抢”案件侦办工作机制》,树立把“两抢”案件当命案办的理念,明确责任,规范接处警和现场勘查,实行专案专办,强化专业研判和合成作战,加强督导问责,破案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共发“两抢”案件44起,破案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破积案13起,破案率同比上升45.12%。23起抢劫案全部告破;“两抢”案件比去年同期少发33起,下降42.19%。形成了破案打击上升,发案下降的态势,也有效的遏止了街面犯罪的发生。

  6月14日,通过技术工作,大安警方抓获一名涉嫌抢夺、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詹某,破获系列抢夺、盗窃案7起。

  5月15日,通过阵地控制,自流井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破获5起系列抢劫案。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