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街道关公社区“道德银行”创新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兴文街道关公社区“道德银行”创新创建文明城市新模式

2021-12-2 13:37

 


  今年以来,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办事处关公社区以“道德银行”为载体,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创新服务居民新方式,采用积分管理模式,把志愿者和各类人群列为“道德银行”储户,将志愿服务和日常行为转化为道德积分。

  通过党员先锋引领,建立“道德银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运行机制,形成多元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合力。将居民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党员作用发挥、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内容与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紧密结合起来。营造了浓厚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德建设氛围。


  通过“道德银行”以培育文明道德新风尚为重要着力点,调动了居民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激发了居民创文的内生动力,推动了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在社区形成了“文明创建我参与、文明出行我礼让、文明服务我志愿、文明美德我弘扬”的浓厚创文氛围。( 马韶华)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