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壁州街道: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通江县壁州街道: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2021-12-2 09:43

  

  为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好导向,守好阵地,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抓实抓好街道意识形态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11月29日,通江县壁州街道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街道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意识形态工作本质上是政治工作,党性原则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原则,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单位党组织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有主体责任,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坚决摒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情的错误思想,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树牢责任意识;要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党政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领城的意识形态工作,带好头,把好关。各社区(村)、机关各部门、驻区单位要坚决遵守不推、不拖、不等、不躲的“四不”态度,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及时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班子成员负监管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社区(村)要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辖区单位要加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思想教育,尤其学校要扎实抓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加强对青少年的网络文明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强化对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在民族宗教方面,要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强化斗争精神,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和建强共产党人的初心阵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畏、心中有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带头守好舆论阵地。

  壁州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辖区社区(村)“两委”全体成员,辖区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200余人参会。(赵梓雯)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