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玉堂街道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线_四川法治传媒网
四川法治传媒网LOGO  
网站投稿:809787688@qq.com
新闻热线:18181477111
 
网站首页 头条关注 四川要闻 热点聚焦 平安四川 法治四川 法治先锋 以案说法 基层动态 全域治理 法治文化 法学天地 图说四川
四川法治传媒网 头条关注 查看内容

 巴州玉堂街道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线

2021-11-24 16:38

 
  今年以来,巴州区玉堂街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查监督,提供工作质效,切实筑牢森林防火线。

  提高防范意识,扛牢安全防火的政治责任。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当做政治试卷来答,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特别是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3次,街道、村(社区)干部会议2次。街道与村(社区)共签订19份森林防火责任承诺书,各村(社区)与村(居)民小组共签订135份森林防火责任书,村小组与村民、护林员、协管员共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900余份。成立了3支森林防火应急抢险救援队,更新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共购买扑火用具140余件,落实常年巡查监测监控义务人员,明确包保制度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的原则,街道驻村领导、干部为包片林区、山头的防火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为各辖区巡查监管第一责任人,各组组长为本辖区巡查监管负责人,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林业站)人员为日常监管巡查监测监控的全面负责人。

  强化宣传动员,提高联防联控大局意识。在登高、印和社区利用逢场天发放宣传册、安全告知书等方式,结合传统宣传方法和现代通讯软件,以悬挂宣传标语、村村响播放、粘贴公告、办展板、出动宣传车、推送全民消防app、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的森林防火宣传,让防火知识进学校、进院落、进林区,同时街道干部、村(居)组干部通过走村入户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讲解。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加强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全民参与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出动宣传车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或宣传单3200余份,玉堂干部走到哪里,宣传到哪里,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强化巡查监控,全面推行林长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定期不定期日常防范巡查监测监控检查,班子成员带头在森林防火戒严期对重点区域、重点林区和火灾多发地段进行防火督导,街道包保干部对所包区域不定期开展日巡、夜巡,对安全隐患点摸排到位,做到立行立改。强化一林多管,一林专人管,落实林长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同时增加林长、护林员每日四巡一报等方式加大巡护密度,严防死守,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坟头有人守,切实加强村组干部对重点人群(智力障碍、儿童、烟民)的管控,明确监管责任人,切实阻断在林区、林稼地带和其他高危险地段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和吸烟等生产性用火,确保在玉堂辖区牢牢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屏障。(陈一德)
【责任编辑:scfzcmw-editor】

返回顶部